紐時:大陸網軍又現蹤 攻勢強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0日專電)中國大陸網軍匿蹤3個月後,「紐約時報」報導,他們又採用不同技術重新發動攻擊,攻勢強度已恢復以往的6至7成。

網路安全公司Mandiant今年二月揭露,中國大陸番號61398網軍的機密,掀起美國與大陸兩方網路口水戰,大陸網軍因此自網路虛擬世界悄悄消失3個月。

不過「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美國官員與網路安全專家指出,位於上海的61398網攻部隊捲土重來。Mandiant一項研究顯示,大陸網軍活動強度已恢復以往60%至70%。

Mandiant說,二月披露中國大陸網軍機密後,他們陸續移除原植入在各機構網站的間諜工具,但最近大陸網軍透過新的伺服器,又開始發動新一波攻勢,植入更多的間諜工具。

美國官員則說,並不驚訝大陸網軍捲土重來,美國政府盼北京方面瞭解,執意如此得付出代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