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歡迎巴拉圭總統訪華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1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感謝巴拉圭共和國總統佛朗哥支持東海和平倡議;4月時與日本簽定漁業協議,就是東海和平倡議的重要實踐。

馬總統、副總統吳敦義上午在自由廣場以盛大軍禮儀式歡迎來訪的巴拉圭共和國總統佛朗哥閣下(Excmo.Sr. Dr. Luis Federico Franco Gomez),現場施放禮炮21響,表達最高的歡迎之意,並由三軍樂隊演奏兩國國歌。

隨後,馬總統與佛朗哥走上紅地毯,檢閱儀隊。檢閱畢,再返回受禮台。

由於台北昨晚下了一整夜的雨,上午終於放晴,軍禮歡迎儀式在戶外舉行。為讓儀式順利進行,會前,工作人員拿著掃把清理場地。

馬總統致詞時說,這是佛朗哥總統夫婦第3次訪華,意義非凡;中華民國跟巴拉圭共和國一樣,都是熱愛自由民主與和平的國家。

他說,去年東海出現領土爭議時,中華民國就提出了東海和平倡議的解決的方案,4月時與日本簽定漁業協議,「就是東海和平倡議一個重要的實踐」。

總統說,巴拉圭雖遠在南美洲,但行政跟立法部門全力支持東海和平倡議的主張,「我要藉這個機會,特別表達感謝之意」。

此外,總統也感謝巴拉圭過去5年當中,努力支持中華民國有意義的參與國際組織與活動,包括世界衛生大會、國際民航組織,以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令人感念在心。

佛朗哥致詞時說,此行來訪,除重申巴拉圭人民珍視兩國情誼,盼望繼續強化雙邊關係的堅定信念外,並攜手開拓展現更多國家潛力的機會;繼續尋求和平、公平社會及捍衛人權的國家。

訪華期間,他希望與馬總統能繼續拓展雙方合作關係,嘉惠兩國人民,並期盼強化兩國策略聯盟的伙伴關係,廣泛交換意見。

此外,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向佛朗哥獻贈市鑰。現場觀禮人士,還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司法院長賴浩敏、考試院長關中等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