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斷然處置 原能會審查中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1日電)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周源卿今天說,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1、2個月前已送斷然處置措施相關辦法,原能會正在審查。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賴士葆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提及,外界對台電斷然處置措施能力有疑慮,原能會是否已審查?或仍在審查?

周源卿在會中說,原能會審查還需幾個月。

與會的台電核能發電處長林德福表示,斷然處置措施相關辦法是指原能會與台電相關程序該如何結合,斷然處置措施實際執行沒問題。

賴士葆追問,萬一核能四廠發生災變,最快多久會影響翡翠水庫?該如何緊急處理?

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長劉銘龍說,在東北季風情況下,最快約6小時會影響集水區,當環境輻射值大於每小時0.2微西弗,水庫表層水受污染,將優先排放較深的底層水,下游自來水處露天淨水設備也會加蓋,這是第一階段緊急應變。

他說,如果核災繼續擴大,救命水可用28天,也會和經濟部水利署做區域水資源調度。

與會的水利署副署長王瑞德表示,板橋、新莊與大台北地區自來水管線連通,緊急時會從鳶山堰取水支援,石門水庫也會盡可能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