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座涉恫嚇被告 擬休職送監院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3日電)檢察官評鑑委員會今天說,北檢檢察官林冠佑恫嚇怒罵被告,侮辱並要求告訴人勿和解,決議移送監察院審查,建議休職2年。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去年公布林冠佑與車禍案被告的對話錄音,指出林冠佑對被告說,「我就是覺得你是壞人」、「我就是很想關你」、「我們法庭決鬥」,不但數落被害人,還對被告大放厥詞。台北地檢署召開考績委員會,建議申誡1次,請求進行評鑑。

林冠佑早在法官法施行前,就依公務員人訓練進修法規定,申請留職停薪到民國102年7月,到美國進修,報由法務部核定。

檢察官評鑑委員會經近1年調查,認定林冠佑從99年到100年,就有5件開庭言行失當情形,問案盛氣凌人、恫嚇、怒罵、歧視被告;還威逼、侮辱、無端笑謔告訴人,甚至還要求告訴人勿和解,大罵誤闖偵查庭的民眾,違失情節重大。

由於林冠佑遭檢舉的案件發生在法官法生效之前,因此檢察官評鑑委員會依公務員懲戒法等規定,決議由法務部將林冠佑移送監察院審查,建議懲戒休職2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