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時務》老闆受襲 疑遭中共打壓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訊】香港《陽光時務週刊》創辦人陳平,6月3日晚上,在其雜誌社附近,遭兩名蒙面男子亂棍襲擊,送院治理。星期三(5日),他召開記者會,譴責暴徒行兇,破壞香港新聞自由。不排除事件涉及中共打壓。

香港《陽光時務週刊》創辦人陳平:「一個方面來自專制強權的破壞,直接用強權來干涉新聞自由了﹔另一方面,我看到很多是來自於資本和資本所指使的黑社會的破壞。」

暴力襲擊兩天後,陳平臉上仍帶有瘀傷,手臂傷口瘀青,以及用紗布包紮,而身上也多處有傷。多位議員到場聲援,譴責暴徒行兇,要求捍衛香港的新聞自由。據陳平講述,錄像顯示,襲擊他的兩名蒙面兇徒手段非常專業。

香港《陽光時務週刊》創辦人陳平:「警員說是很專業的,他們行兇的路線,採取甚麼位置和逃跑的路線都避開那個沿途的錄影頭,很專業的一種行為。」

他否認得罪黑社會勢力,不排除和中共打壓有關。

香港《陽光時務週刊》創辦人陳平:「我覺得我沒得罪黑社會,那些黑社會的人員可能受某些人的指示,可能我得罪了共產黨政權裏面一些人。」

《陽光時務週刊》曾獨家刊出劉夢熊爆料訪問,揭發梁振英靠江澤民派繫上馬以及勾結黑社會等黑幕。上週四宣佈休刊轉版。陳平亦透露雜誌編輯、記者多次受壓,多次被中共有關人士請喝茶等。

陳平也被認為和習近平關係密切。外界分析,事件也可能涉及中共高層權鬥。

陳平形容今次事件,是一個黑色的陰暗的恐怖,但他強調不會改變自己敢言的作風,也不會心生恐懼,並呼籲所有香港人站出來維護自己的言論表達自由。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