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母豬書記」鄭雁雄或轉赴省宣傳部

【新唐人2013年6月18日訊】廣東汕尾近來有多名官員職位調整。港媒近日報導稱,在2011年烏坎事件中被調侃為「母豬書記」的汕尾市委書記鄭雁雄,極有可能升任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接替前任楊健。楊則調任中聯辦副主任。有廣州南方報業的記者擔心,鄭上任後會加大輿論的控制。

據悉,鄭雁雄2005年空降汕尾、2011年升任市委書記。在烏坎事件中,鄭曾部署警察封鎖村莊、禁止媒體報導。

2011年12月19日,鄭就烏坎村事件發表講話,指責村民向境外媒體表達訴求,又透露,請公安武警到場維持秩序花掉很多錢,更慨嘆現時為官非常辛苦,因為權力愈來愈小,但老¬百姓卻愈來愈聰明和難管。還說:「境外的媒體信得過,母豬都會上樹……」而被譏笑為「母豬書記」。

不過鄭日後上演政治變臉秀,曾表示「沒有天生的刁民,只有刁官,害得人家變成刁民。」他還不失時機地辯稱早先有關「境外媒體都不可靠」的言論,並不是他的原意。

據報導,廣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楊健調任香港中聯辦,接替郭莉做副主任,另一名副部長莫高義早前接替楊,出任南方報業傳媒集團黨委書記。

而今年1月《南方周末》的罷工事件官方至今尚未處理,而傳言撤銷宣傳部長庹震職務一事,也毫無下文。

此外,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廣州花都區水務局長植偉光月初被紀委帶走,懷疑與投資高達10億(人民幣)的花都湖工程有關。而他的前任、現區政協主席王雁威也在半個月前便「失去聯繫」,有傳他出走,有傳被扣查。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