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母猪书记”郑雁雄或转赴省宣传部

【新唐人2013年6月18日讯】广东汕尾近来有多名官员职位调整。港媒近日报导称,在2011年乌坎事件中被调侃为“母猪书记”的汕尾市委书记郑雁雄,极有可能升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接替前任杨健。杨则调任中联办副主任。有广州南方报业的记者担心,郑上任后会加大舆论的控制。

据悉,郑雁雄2005年空降汕尾、2011年升任市委书记。在乌坎事件中,郑曾部署警察封锁村庄、禁止媒体报导。

2011年12月19日,郑就乌坎村事件发表讲话,指责村民向境外媒体表达诉求,又透露,请公安武警到场维持秩序花掉很多钱,更慨叹现时为官非常辛苦,因为权力愈来愈小,但老¬百姓却愈来愈聪明和难管。还说:“境外的媒体信得过,母猪都会上树……”而被讥笑为“母猪书记”。

不过郑日后上演政治变脸秀,曾表示“没有天生的刁民,只有刁官,害得人家变成刁民。”他还不失时机地辩称早先有关“境外媒体都不可靠”的言论,并不是他的原意。

据报导,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健调任香港中联办,接替郭莉做副主任,另一名副部长莫高义早前接替杨,出任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

而今年1月《南方周末》的罢工事件官方至今尚未处理,而传言撤销宣传部长庹震职务一事,也毫无下文。

此外,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广州花都区水务局长植伟光月初被纪委带走,怀疑与投资高达10亿(人民币)的花都湖工程有关。而他的前任、现区政协主席王雁威也在半个月前便“失去联系”,有传他出走,有传被扣查。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