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規法案遭否決 瑞士銀行業憂心忡忡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瑞士銀行一向是各國富豪的避稅天堂,但就在今天,瑞士議會下院否決了一項很重要的法案。該法案在一定範圍內,要求銀行業者向美國遞交客戶的信息。此法案是為了保護瑞士銀行業者因幫助美國富人通過海外賬戶逃稅而可能受到的刑事起訴。而否決該法案的最終結果,讓瑞士的銀行家們憂心忡忡。

瑞士議會下院週三以123票對63票的表決結果,否決了這項法案。不過,當天稍早,上議院還確認支持這一法案。變化不可謂不快。

這份法案的目的是允許瑞士國內銀行不受瑞士保密法的要求,向美國披露相關的數據,以便和美國檢察官達成和解協議。瑞士政府曾警告說,如果該法案不能獲得通過,已經不耐煩了的美國檢察官將對瑞士多家銀行發起指控。

而瑞士議會下院的表決結果,無疑是對該法案的致命一擊。瑞士銀行家協會也憂心忡忡。它在聲明中說:“瑞士一定不要輕率的冒銀行進一步被起訴的風險。”

目前美國司法部還沒有立即做出回應。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