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煙花哪邊放 紐約客各執一方

【新唐人2013年07月04日訊】金然:每年紐約人不可錯過的一個傳統盛事就是看獨立日煙火。別忘了是明晚九點多開始,持續20分鐘。近年在哈德遜河兩岸,吸引眾多紐約和新澤西的民眾觀賞。

楚玉:不過,原本的煙火是在曼哈頓的東河放,這兩年改在西邊的哈德遜河,如今,還是有很多民眾要求改換地點。請看本臺高明德的報導。

每年7月4號,都會在紐約東河岸邊燃放煙花,這一傳統延續了幾十年。可是,五年前,煙花燃放地點挪到了西邊的哈德遜河。要求回到東河的倡議者今天召開記者會,希望當地的小商業分一杯羹。

紐約州議員丹尼爾•斯寇准(Daniel Squadron):「在東河放煙花,從曼哈頓到皇后區、布魯克林都看得到。夜晚天晴的時候,在布朗士和斯坦頓島也能看到。這一好傳統確實讓紐約人受益。」

2009年,為紀念英國航海家亨利•哈德遜(Henry Hudson) 抵達紐約400週年,煙花贊助商梅西百貨把煙花燃放地點移到哈德遜河。從那以後,就沒有再挪回來。

在哈德遜河放煙花,只能在曼哈頓和新澤西才看得見。

對新澤西居民來說,這倒是好事。不過,對幾百萬紐約人來說,卻損失不小。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白思豪:「這個夏日傳統非常好。國慶長週末到了,工薪階層、中產階層的人,沒那麼多錢去漢普頓,也不能去其他地方旅行,看煙花就是最精彩的。」

據紐約每日新聞消息,梅西百貨曾表示願意在哈德遜和東河同時放煙花。不過,市長彭博回絕了這一計劃,理由是這樣會增加200萬美元的警戒保安費用。

但是市長候選人白思豪有不同的想法: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白思豪:「如果大家選我當市長,我就不會像彭博市長那樣做,我肯定會讓梅西百貨回到東河來放煙花。」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