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開城工業區 南北韓達共識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訊】經過17個小時長談,南北韓雙方在板門店就重啟位於朝鮮境內的開城工業區運作原則達成共識。

據中央社報導,會談自6日開始,持續17個小時至今天凌晨4點結束。在這場工作會談中,韓朝雙方原則上就進駐開城工業園區的韓國企業恢復生產達成共識,並簽署相關協議。

據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為了減少生產設備在雨季受損,雙方就韓國企業代表從10日起到開城園區進行設備檢修達成共識,並且在工業園區舉行後續會談。

雙方同意韓國企業運回完成品和原材料,也可以透過一定程序運回設備。朝鮮則承諾保障韓國人員的人身安全,並在車輛通行和通訊方面提供協助。

開城工業園區是韓朝雙方自2005年起開展的經濟合作項目。朝鮮於2013年4月3日單方面宣布關閉園區後,雙方一直未能達成協議,園區的韓國人員從4月26日到5月3日已全部撤回韓國。

由於這次的會談已對重啟開城工業園區運作達成共識,使得停擺達95天的工業園區又有了新轉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