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航空難2死181傷 倖存者:飛太低太快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升綜合報導)韓亞航空公司OZ214航班波音777-200型客機於美國舊金山時間6日上午11時36分,墜毀於舊金山國際機場,事故造成至少2人死亡和181人受傷。

韓國國土交通部7日表示,這架班機共有307名乘客與機組人員,其中乘客291人,有141名中國公民,包括34名高中學生和1名教師。已確認死者是兩名中國少女。

舊金山消防當局昨晚表示,在機身嚴重受損的班機外發現兩具遺體。舊金山消防局長海斯-懷特(JoanneHayes-White)證實兩名死者倒在跑道上,另有部分乘客人在水中。

美國加州舊金山市長李孟賢告訴媒體,失事客機上307人的下落已全數掌握,包括2名遇難乘客在內。

韓國YTN有線電視新聞台今天報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消息指出,韓亞航客機駕駛員在降落前,曾要求機場管制塔派遣救護車至機場停機坪,究竟為何作出此項要求,目前尚不明朗。

FBI:未發現有恐襲跡象

報導指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透露,事故中沒有發現有遭到恐怖攻擊的跡象。

舊金山消防當局透露,失事客機的搭乘者中,目前已證實有2人死亡和181人受傷,其中,48名受傷者被送往機場附近的醫院接受治療,另有82人則被送往其他醫院,受傷者多為骨折或灼傷。

舊金山綜合醫院(SFGH)發言人凱根(Rachael Kagan)說,事故現場共有270人接受治療,院內有15名傷者正接受治療且10人傷勢嚴重,受到燒傷、骨折和內傷。她還說,他們大多只會說韓文。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主席郝斯曼(Deborah Hersman)說,已派調查小組到舊金山,目前要確定飛機墜毀原因還太早。

她表示:調查小組正在調查,下任何結論前必須先蒐集事實。

據NTSB調查小組透露,韓亞航客機在不常被客機使用的跑道上降落,目前正全面蒐集失事現場的訊息和資料,調查當局也不排除因客機駕駛員的疏忽或過失釀禍。

韓國交通部今天表示,客機在墜毀舊金山國際機場前,機尾先撞上跑道,接著機身左傾衝出跑道。交通部已派出4人小組調查事故。

舊金山國際機場在事故後立即暫停其他班機起降,但數小時後已重新開放兩條跑道。

倖存者:機師飛太低、太快

飛機墜毀後,1名倖存者透過電話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地方電視台,稱客機似乎飛太低,機師在客機撞到跑道前,似乎曾試圖拉高飛行高度。

倖存者利維(Benjamin Levy)說:機師飛得有點太低、太快,無法讓飛機準確降落跑道,他曾加油試圖再次往上飛,但為時已晚,飛機重重撞到跑道,之後又再爬升,但又再重重降落。

他說:「我們讓機艙後半段幾乎所有乘客逃出。」他還說:「我們出飛機時有些煙。當時沒火災,但之後就起火了。」

在機場等親戚的紐約州奧巴尼(Albany)民眾孔英(Ying Kong,音譯)說,她的親戚逃過劫難後打電話告訴她,現場煙非常大,很可怕,他感到呼吸困難,但他沒事。

網路流傳空難與7有關

墜機消息傳出後,引發韓國網路上許多穿鑿附會之說。

韓國媒體報導,網友除了在網路上表示哀悼,也有網友將此次事件的有關數字穿鑿附會,引發討論。

有人表示,這次事件似與數字「7」有關,事件發生時間是韓國時間7月7日、機型又是波音777,而韓籍旅客又正好是77人,令人不寒而慄。

韓亞航空在過去20年間曾發生幾起重大事故,死亡人數總計達70餘人。

1993年7月26日,韓亞航空1架客機本要降落韓國全羅南道木浦機場,因天象惡化導致失事,60多人喪生。

2011年7月,從仁川國際機場起飛、目的地為上海浦東機場的1架韓亞航空貨機,墜毀於濟州島附近海上,2人喪生。

韓亞航空在航空業界中素來有口皆碑,外界擔憂這次意外恐重創良好形象。

YouTube視頻 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