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克文提議生產力協約 艾伯特稱其扯淡

【新唐人2013年7月11日訊】澳洲新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呼籲商界、工會和聯邦政府共同合作,簽署一份生產力協約,以提升國家經濟競爭力。反對黨領袖艾伯特(Tony Abbott)稱,這個提案就是在「扯淡」,根本沒有實質性內容,是在玩弄權術。 據澳新社消息,陸克文今日在坎培拉國家新聞俱樂部發表講話,宣佈要採取一項措施,類似30年前霍克(Hawke)政府和工會達成的調控價格和收入的協約,簽署協約的目的是刺激澳洲經濟競爭力國家政策的一部份。

陸克文說,協約將涵蓋7個大範圍的經濟政策,包括國內電力價格管控,保持勞動力市場的穩定,企業生產力水平提升,對商業、教育和培訓、國家基礎設施的管控,以及改善小企業的經營環境。

艾伯特認為這個公約就是在「扯淡」。他說:「他(陸克文)打算做甚麼來提升國家生產力水平?他宣佈了哪些減稅政策?他宣佈了甚麼放鬆管控政策?他宣佈了哪些勞資關係改革措施?這不過是扯淡大王的又一次胡扯罷了,根本就見不到澳洲人所需要的實質性政策。」

艾伯特還說,陸克文所提議的生產力協約是空談專家在玩弄權術,正因為對方是個嘴把式,所以自己才不接受陸克文的辯論挑戰。艾伯特還說「我想談能改善國家健康和醫療研究領域的具體措施」,如果反對黨聯盟當選,絕不會削減醫療研究領域的資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