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將於巴布亞新幾內亞部署警察

【新唐人2013年07月15日訊】太平洋島國巴布亞新幾內亞昨天(14日)發生武裝士兵攻擊民眾事件,之後澳洲今天宣布,將派遣50名警察協助該國處理長期存在的法律與秩序問題。

據中央社15日報導,發生在莫尔兹比港綜合醫院(Port Moresby General Hospital)的攻擊事件,距離澳洲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抵達首都莫尔兹比港和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歐尼爾(Peter O’Neill)舉行會談前僅幾個小時。

雙方討論了巴布亞新幾內亞國內長期存在的法律與秩序及其他議題,陸克文表示將於年底前,在這個大洋洲國家部署澳洲警力。

陸克文說:「有鑑於法律和秩序對巴布亞新幾內亞經濟繁榮的重要性,雙方同意於年底前,在莫尔兹比港(Port Moresby)和拉埃(Lae)部署50名身分顯而易見的澳洲警察。」

巴布亞新幾內亞是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的一個島國,主要涵蓋新幾內亞島東半部,西鄰印度尼西亞的巴布亞省,南部和東部分別與澳大利亞和所羅門群島隔海相望。1975年9月16日脫離澳大利亞獨立,成為英聯邦成員團。

YouTube相關視頻 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