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名喬治 英媒狂讚 美學者稱得分低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訊】英國媒體今天(25日)肯定威廉王子和嬌妻凱特替寶寶取的名字「喬治•亞歷山大•路易」(George Alexander Louis),說名字具有「王者權威」。不過,美國心理學家指出,「我絕不會選『喬治』這個名字。」從科學角度而言,其實還有比這個名字更好的。

「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頭版標題是「名為喬治」,稱讚威廉夫婦選了「6位英國國王曾用過的神聖名字」。

「太陽報」(Sun)標題說:「寶寶正式名字為劍橋的喬治•亞歷山大•路易」。

「每日鏡報」(Daily Mirror)標題寫著「男孩喬治」,「衛報」(Guardian)頭版放上寶寶巨幅照片,標題是「名為喬治的男孩:王室夫妻選了匹配國王的名字」。

「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標題說:「男寶寶注定成為國王喬治七世」。

「每日電訊報」社論說:「很難挑剔劍橋公爵和公爵夫人的決定。這個名字傳達王者權威,訴說著堅強和英國氣質。」

「每日電訊報」說,亞歷山大代表「人類的守護者」,很「適合」王室寶寶。而帶有「異國風情」的「路易」,則是向伊麗莎白二世的親戚路易•蒙巴頓(Louis Mountbatten)致敬,他1979年遭愛爾蘭共和軍炸彈炸死。

美國心理學家:姓名學得分低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心理學教授、著有多部關於姓名與「非語言傳播」著作的麥拉賓(Albert Mehrabian)說:英國威廉王子與夫人凱特,其實可以幫兒子取個比「喬治」更好的名字。不過,他自己不覺得「喬治」這個名字「古板」,他認為,英國王室這麼取必有一套道理。

麥拉賓研究名字對人待人接物的影響,根據他的研究,「喬治」總體吸引力的百分位數是36,「詹姆斯」(James)則是100。

從名字看起來有沒有道德感與愛心來看,「喬治」給人的感覺還可以,不過要是提到男子氣慨、成功與歡樂,這個名字就差了一點。

在美國,「喬治」曾經持續受歡迎數個世代,例如因領導對抗英國的獨立戰爭、被稱為美國「國父」的喬治華盛頓,而當時他對抗的英國國王是喬治三世。

據悉,「喬治」在寶寶命名網Nameberry.com人氣是最高的名字之一。網站共同創辦人沙特蘭(Pam Satran)說:「我們真的很愛『喬治』這個名字,取得太好了。」

她透過電子郵件告訴法新社:「喬治這個名字,其實又重新受到英國人歡迎,目前在前100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