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宜昌水域再遭死豬「入侵」 網友批道德淪喪

【新唐人2013年8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剑綜合報導)繼早前上海黃浦江數萬頭死豬漂流事件后,近日,湖北宜昌葛洲壩船閘下游再出現數十頭高度腐爛的死豬惡臭熏人的漂浮在江面上。有網友作詩批評:文革濁浪,道德淪喪,己所不欲,隨意拋扔。

大陸媒體報導,8月3日,湖北宜昌市,葛洲壩船閘下游約一公里的點軍區朱市街渡口,長江主河道與點軍五龍河交匯處的河道上,數十頭高度腐爛的死豬散發著令人作嘔的氣味漂浮在江面上,有些呈充氣狀態漂浮的編織袋上爬滿蛆蟲和蒼蠅順水入江而下。

一位常在江邊釣魚的市民說,從7月29日之前,這段江面就有不少死豬漂浮上水面順著長江水流飄出去不少了。順著渡口江面往五龍河道前行1000米左右的岸邊樹林里,幾個沒被水沖走的編織袋內露出部分爬滿蛆蟲的腐屍,惡臭熏人。

路過的村民說,這裏可能就是無良養殖戶乘夜晚拋屍的源頭。希望有關部門加強監管力度,保護長江母親河,提高民眾的環保意識,不亂扔垃圾,從源頭抓起,迫在眉睫。

網友熱議

賠人玫瑰:一江春水向東流,到處都是死豬頭。

煙雨蒙蒙:誰這麼缺德呀。!不處理了扔河裡!污染!抓住嚴懲往河裡扔的人看他還敢再扔!

仰望星空:養殖戶還有點良心,不然流入市場,咋辦?

LeongMengLap:又是臨時工乾的好事?不過已經是被解僱了!

畝產萬斤: 文革濁浪,道德淪喪,己所不欲,隨意拋扔。

林楓別夜:違法成本太低就是這樣,這種行為是投毒,謀殺。

亂想的世界:亂扔垃圾,高空拋物,隨地吐痰,中國國民太需要公德教育了!

今年3月份,中共媒體曾報導,上海黃浦江打撈一萬三千多頭死豬后,7月底,浙江嘉興稱今年共再打撈了7萬頭死豬。

近日,廈門環島路海邊沙灘上,每天都有很多死豬被衝上岸,有的已經腐爛發臭。疫控辦工作人員表示,颱風「蘇力」和熱帶風暴「西馬侖」過後,他們一共清理了150多頭死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