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下警服穿T恤 警察燒烤與民同樂

【新唐人2013年08月11日訊】社區廣角鏡(304)下面隨我們的記者來到曼哈頓中國城,那裏的警員在“警民同樂日”的活動中,親手為社區民眾燒烤

這些穿著黑色和藍色T恤衫的年輕人就是華埠五分局的警員,他們今天要親手燒烤1000只熱狗給社區裡的人士享用,大家也可以注意到現場有很多娛樂設施,華埠五分局的警員將和社區裡的人士共同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

在碩大的炭烤爐上,一次可以燒烤幾十只香腸,香氣瀰漫。社區裡的男女老幼排起了長長的隊伍,爭相享受這美味小吃。孩子們在充氣城堡裡玩的不亦樂乎,期間發生小小事故,正好警察們就在身邊,趕忙營救,可能創造了警察出現的最快記錄。這就是已經三十多年歷史的防止犯罪警民同樂日。

紐約市警局副總警司陳文業:“今天社區人士和警員都出來互相支持,並且一起展示街道、公園、遊樂園,屬於社區居民,而不是罪犯。”

華埠居民山姆:“這個活動可以加強警民關係,你看很多人都參加了。”

帶著女兒參加活動的林女士表示,警察曾經幫助過她的父親,她很感激。

華埠居民林女士:“我的父親被喝醉的人打了,警察馬上給我們打了電話。我們不知道,他們打電話告訴我們,就把他送到醫院去了。他們很好。”

在華埠生活了幾十年的陳先生仍然記得,十幾年前一群小孩在樓上用BB槍做惡作劇,他報警後,警察馬上趕來。

華埠居民陳先生:“他就上來調查,當時是個華人警察,我想他現在已經退休了。”

在社區裡幫助警察維護治安的就是身穿制服的輔警了。作了32年輔警的黃先生表示,除了巡邏社區,維護秩序,還有一個重要工作。

華埠輔警黃先生:“平時就會去幫助別人,比如你不會英文,我可以幫你翻譯。”

一起觀看熱鬧的舞龍舞獅討吉祥,社區人士爭相與五分局的警官們合影,同時享受美味的熱狗,其樂融融。

新唐人記者安心、陳宏源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