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宣佈緊急狀態 逾200人喪生

【新唐人2013年08月15日訊】星期三(14日)埃及局勢進一步惡化,埃及安全部隊對前總統穆爾西支持者的示威營地進行了強行清場,造成了嚴重傷亡。據埃及國家電視臺報導,共有235位平民和43 名警察在清場中死亡,1000多人受傷。隨後埃及宣佈全國進入為期1個月的緊急狀態,部分地區還實施了宵禁。副總統巴拉迪也宣佈辭職。

埃及安全部隊週三早上出動推土機,剷平穆爾西支持者示威營地,並發射催淚彈驅散他們。

示威者則投擲石塊,現場濃煙滾滾。政府還呼籲示威者立即離開營地,否則就被逮捕,同時警告不要把婦女和兒童當作人肉盾牌。

有當地居民說,看到穆爾西的支持者先向安全部隊開火。

開羅居民:“穆爾西支持者用槍和自動武器向人們(安全部隊)開火。軍警在那裏。他們無法站著看這一切發生。”

埃及電視臺的畫面也顯示,蒙面槍手揮舞著疑似半自動步槍,向士兵所在的方向開火。

埃及衛生部說,這次清場行動共造成149人死亡。

隨後政府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並從下午7時到早晨6時,在11個省實行宵禁,一直持續到下個月。

埃及總理媒體顧問沙利夫•蕭奇:“政府已經強調,將對襲擊公共財產、警察局、屬於人民重要機構的任何企圖,予以堅決回應。”

埃及政府與穆斯林兄弟會之間的武力流血衝突,一夕之間震驚國際社會。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