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被諷「高級黑」 自爆「4萬億」投資浪費

【新唐人2013年8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悅綜合報導)8月14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海外版發表一篇《新一輪投資與當年「4萬億」不同不會浪費》的文章,被大陸各大媒體轉載。大陸網民紛紛調侃:「人民日報,這次終於說了實話:當年的4萬億投資被浪費了!」有評論指出,既得利益集團不願還利於民,當局仍走重複投資刺激經濟的老路,全然不顧百姓和中國經濟的未來。

《人民日報》文章稱,當時四萬億投資是應急,有些項目沒有充分論證其可行性和風險性,而且政府行政干預過多,造成了投資效益不太高,有些還加劇了經濟結構的扭曲,加劇了產能過剩。

文章還說,為了緩解當前經濟下行壓力,投資將繼續發揮重要作用。

美國經濟學者謝田指出,顯然中共當局首次承認了之前四萬億投資的浪費,但是這次仍走重複投資刺激經濟的老路。中共為了延續自己的政權,不惜用通貨膨脹的辦法,用稀釋中國百姓財富的辦法,來苟延殘喘,完全不顧百姓和中國經濟的未來。

對此大陸網友紛紛發表議論:

懶懶_魚:人民日報是高級黑麼……這不就間接承認了當年的4萬億是浪費了麼……

老酒0707:謊話說多了,自然就會露餡。

不確定的-軌跡:一分錢還沒開始投呢,就說不會浪費,改名拍馬屁BAO好了。

James_Hu_:當年那4萬億的時候也是這麼說的, 大家要相信d, 這4萬億下去就能xxxx了, 最後呢, 肥了誰?

王仁廣:當年四萬億造就了最後一批紅頂富豪,而這次的四萬億造就的應該是新派群體富豪。最起碼在經濟上與對手比肩,這才㖃的住對手。

閃光雷0608:人民日報:新一輪投資與當年4萬億不同不浪費!按這個邏輯,就是說當年四萬億是浪費的。那麼,當年又是誰說四萬億完全正確的!

beimuji2028微博達人:大爺怎麼看?看來印鈔機又開始滾動了。

Alex-英:看來新一輪通貨膨脹又來了。

熱情毛毛1961:本來對克強還抱點希望這下落空了。

宋鍵_s:哈哈,不會浪費。 。原來投的四萬億浪費了?現在看來,完全把國民給坑了。各種產能過剩,物價上漲,我們都快沒飯吃了阿……

笨笨的藍色天空:錢的來源僅此三者中選:一是増加稅收,萬稅國無法再承受了;二是舉債,後代還;三是直接印鈔票。

初才富:中國產能未必過剩,主要原因是百姓手中的錢太少。房子多嗎百姓靠工資買的起嗎?車多嗎靠工資買的起且養得起的有多少?旅遊是人們不想去嗎,時間有沒有放一邊,有多少工薪階層的人玩的起?百姓手中可支配的錢到底到底有多少?誰不想生活的瀟灑點、質量高一點、享受點、大方點,但是,但是,但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