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北京最牛建築 洛陽33層樓頂驚現「空中花園」

【新唐人2013年8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徐立綜合報導)大陸河南省洛陽市洛龍區河洛文化村小區一棟33層高樓頂被人違章建成一座「空中花園」,有水有樹,景色甚美,被稱「堪比北京最牛建築」。但此違章建築引住戶十分反感,無奈沒人管。究竟何人所為,有記者經過多方了解,各管理部門互相推諉,均不知情。

據大陸媒體報導,河南省洛陽市洛龍區河洛文化村小區位於洛河之濱,南臨古城路。在小區內有人在一棟33層樓的樓頂加蓋施工修建房屋,佔地面積非常大,建造樣式美觀漂亮,有水有樹,堪比「北京最牛建築」。

該樓頂四周有突出的水泥柱子,而樓頂加蓋的房屋是在柱子之間安裝了窗戶,房屋幾乎將西側的樓頂整個佔據,在樓頂中部還有一道人工砌成的水泥牆,安裝了兩個木門,木門緊鎖。

這棟樓的樓頂在外部看格外顯眼,裏面佔地很大,多為紅木裝修,有木質小橋,小型蓄水池,種植了不少花草樹木,彷彿「空中花園」,已基本裝修完畢。

與該樓相鄰的另一幢33層樓也在施工。該樓進門后便是一個玻璃房,地面為地板磚,院內設計有一個小型噴泉。該樓頂的一處為空洞,與樓下的兩層樓房相通。

報導稱,小區頂層加蓋房屋,小區居民頗有反感,但多名住戶反映沒有人管。

有該樓住戶稱,前段時間還見有人通過電梯往樓頂拉運建築材料。「咱也沒見過到底誰是戶主,只是看見樓頂在蓋房子。」

一李姓先生介紹,他是一年前搬進這個小區的,去年冬天看見有人從電梯里往樓頂運建築材料,當時問工人,工人說是樓頂破損了,運些材料上去補漏,沒想到竟然是有人在蓋房子。

對此,河洛文化村物業服務中心洛陽鈺達物業管理有限公司有負責人則回應,「不清楚,如果是小區里衛生沒搞好、綠化沒搞好、業主有困難,這些事我們可以管,超出範圍的事情,我的能力也是有限的。」

報導稱,洛陽市規劃局工作人員告之,河洛文化村小區屬新區發展改革規劃局負責。

當本報記者聯繫了新區發展改革規劃局后,但對方表示,對此事不清楚,關於加蓋、違規建設事宜是有分工,讓聯繫市規劃局執法大隊。

隨後又被規劃局執法大隊告知,該事應有洛龍區歸市規劃局執法大隊三大隊負責。記者撥打提供的電話,但一直無人接聽。

而建「空中花園」還有這樣的報導:家住北京丰台區角門南里業主李先生在不到90平米的屋頂天台上,搭建「空中花園」,同樓層鄰居魏先生指「空中花園」在樓頂搭建木板,造成他家房頂逢雨必漏,給他家造成損失。於是將李先生、物業和開發商訴至法院,要求恢復樓頂原狀並賠償5萬元。

報導稱,魏先生訴說,他和李先生同住頂層,在兩家屋頂上方有一處天台可以上去。2007年,鄰居李先生在天台搭建木板房,並擺放植物,把天台裝修成「空中花園」。此後,每次下雨,他家屋內都會大面積漏水,傢具電器損壞。他認為是李先生在房頂搭建木板造成的,多次與李先生、物業及開發商協商未果,魏先生訴至法院,要求李先生拆除「空中花園」,恢復樓頂原狀並索賠5萬元。

而李先生稱政府鼓勵進行樓頂綠化,他是為了綠化才搭建木板房。李先生还出具了《北京市標準屋頂綠化規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