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颱風升至紅色預警 福建3萬漁船回港

【新唐人2013年08月21日訊】颱風潭美今晚到明晨將在福建東部沿海登陸,當局今天發布颱風橙色預警,恐帶來暴雨,已把風暴潮預警級別提升至紅色最高級別。

據悉,潭美21日5時中心在台北市偏東方約3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以每小時30公里左右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將有所加強;登陸後將繼續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

潭美和西南季風的共同影響下,廣東東部、福建大部、浙江中南部等局部地區將有暴雨。

目前上海、浙江、福建沿海正處於天文大潮期,海上漁業養殖設施應做好防潮準備。

福建3萬漁船回港

福建省已啟動防抗颱風II級響應,因應颱風,平潭至台中的兩岸海上直航航線暫時停運,「海峽」號高速客運船離開平潭海域往其他錨地避風,取消原定22日的航次航班。

據中央社報導,對潭美颱風可能造成福建和江西境內杭深線、鷹廈線、福廈線、龍廈線、贛龍線、昌福線等鐵路出現豪雨,南昌鐵路局今天也宣布,停售22日、23日途經杭深、福廈、龍廈線運行的78對動車組(高鐵)列車車票。

南昌鐵路局人士表示,颱風侵襲期間,鐵路部門對線路採取警戒措施。

截至21日15時,溫州龍灣國際機場已取消進出港航班17架次。

據預測,今年第12號颱風潭美21日傍晚略過台灣東北部後,將向福建省中北部沿海靠近,21日下半夜至22日清晨或將在晉江到霞浦一帶登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