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故障 納斯達克暫停交易3小時

【新唐人2013年08月23日訊】美國第二大證券交易所納斯達克,星期四午盤後因出現技術故障,暫停了所有上市股票和期權交易,直到3小時後,才完全恢復。

納斯達克交易所星期四宣佈,所有交易都在美東時間12:14分之後暫停。

紐約證券交易所的母公司紐約泛歐交易所,也在納斯達克的要求下停止所有在納斯達克上市的股票交易。

納斯達克還宣佈暫停期權市場的交易。

直到美東時間下午3:25分,納斯達克才恢復所有的交易。

納斯達克這次暫停交易,對市場造成了大範圍的干擾。交易所稱,問題在一條數據傳輸專線上,該專線用來提供納斯達克上市證券的市場數據。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表示,它正在監視事態發展,並就這一事與納斯達克交易所保持聯繫。

本週二,高盛用來追蹤客戶購買期權投資需求的交易系統,也發生了故障,向紐交所、納斯達克和CBOE發出了交易指令。

這些事件凸顯了金融業交易軟件技術能夠在瞬間讓市場陷入混亂, 點燃了人們對這些技術的憂慮。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