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疫苗受害者 齊聚北京討說法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訊】從9月2號開始,來自大陸山東、甘肅、浙江等地的30多位疫苗受害兒童家長,連續多天聚集在北京衛生部門前討要說法。期間遭到特警的暴力清場,受害者們高喊「要見部長」。

大陸許多孩子因為注射問題疫苗後,出現了致殘、致死等問題,但是地方政府拒絕負責。9月5號,受害兒童家長們再次拉著橫幅、舉著標牌,來到衛生部門前討說法,這是他們集體上訪的第四天。

甘肅疫苗受害者家屬張鳳蘭:「今天大家等不住了,全部喊『我們要見部長』,工作人員出來把身份證登記了一下,目前不知道是甚麼意思。我們都是來自全國各地的疫苗受害者,被打壞以後,從地方到衛生部全部造假、不管。」

甘肅疫苗受害者家屬張鳳蘭表示,自從她的孩子因為打疫苗出現問題後,當地衛生局、衛生廳為推卸責任,說孩子打針之前就有病了,與疫苗無關。

浙江疫苗受害兒童家長張紅平:「我小孩子腎臟受損了,治療兩年了,沒有明顯好轉,當地政府要一次性處理掉,以後發生的情況不管了,我們接受不了。」

據統計,中國每年疫苗預防接種次數達10億,不良反應概率是百萬分之一到二,也就是說,每年有超過一千個孩子會留下後遺症。

新唐人記者田淨、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