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疫苗受害者 齐聚北京讨说法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讯】从9月2号开始,来自大陆山东、甘肃、浙江等地的30多位疫苗受害儿童家长,连续多天聚集在北京卫生部门前讨要说法。期间遭到特警的暴力清场,受害者们高喊“要见部长”。

大陆许多孩子因为注射问题疫苗后,出现了致残、致死等问题,但是地方政府拒绝负责。9月5号,受害儿童家长们再次拉着横幅、举着标牌,来到卫生部门前讨说法,这是他们集体上访的第四天。

甘肃疫苗受害者家属张凤兰:“今天大家等不住了,全部喊‘我们要见部长’,工作人员出来把身份证登记了一下,目前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我们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疫苗受害者,被打坏以后,从地方到卫生部全部造假、不管。”

甘肃疫苗受害者家属张凤兰表示,自从她的孩子因为打疫苗出现问题后,当地卫生局、卫生厅为推卸责任,说孩子打针之前就有病了,与疫苗无关。

浙江疫苗受害儿童家长张红平:“我小孩子肾脏受损了,治疗两年了,没有明显好转,当地政府要一次性处理掉,以后发生的情况不管了,我们接受不了。”

据统计,中国每年疫苗预防接种次数达10亿,不良反应概率是百万分之一到二,也就是说,每年有超过一千个孩子会留下后遗症。

新唐人记者田净、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