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訊】9月6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電視公司BBC
北京當局稱 4億中國人不會說普通話

中共教育部的資料稱,中國大約有三成的人口、相當於四億人不會說普通話。而會說普通話的民眾當中,有七成的人普通話說得並不流利。中共政府長年對教育的投資不足,導致許多人不會說普通話,甚至還不識字。

德國之聲廣播電臺
研究機構:中國20年內無法超越美國

歐洲著名的經濟研究機構Prognos發表報告指出,中國經濟在未來的20年內,可望能保持在全球第二的位置,但想要超過美國,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中國的人口老化、環境破壞、人民幣升值,以及全球市場需求疲軟等因素,將讓中國經濟在未來20至30年中,只能維持4%的經濟成長。

英國《衛報》
中共打擊網絡 內蒙52人被捕

中共當局持續加大打擊網絡言論的力度,以「散佈網絡謠言」為由在內蒙古抓捕了52位網民。人權組織認為,中共這項舉動不但凸顯中共當局箝制言論自由的本性,也將加大中共與蒙古人民的族群對立。

CNET日本
中國廉價版『iphone』工廠 違反勞動基準

非政府組織「中國勞工觀察」(China Labor Watch)發表報告指出,位於江蘇無錫、從事iPhone生產作業的捷普科技公司,涉嫌違反勞動法規,每個月強迫員工加班11個小時,但卻不給加班費。員工每天除了吃飯的30分鐘可以休息外,每天要站立11個小時以上,嚴重違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