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市長宣誓就職 敗選人嗆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訊】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的就職典禮在今天(12日)舉行,總統普京將出席,索比亞寧是普京的親密盟友。不過敗選的納瓦尼(Alexei Navalny)打算向法院提出告訴。

據中央社報導,克里姆林宮(Kremlin)發言人表示,現任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將於今晚宣誓就職,屆時將有以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為首的數百位賓客出席典禮。索比亞寧在8日大選獲得過半選票直接當選,免去第2輪投票。

莫斯科選舉委員會拒絕納瓦尼重新計算部分選票的要求後,宣誓就職典禮將於今晚舉行。

索比亞寧2010年被指派擔任莫斯科市長,並於任期將結束時舉行選舉。

根據官方結果,索比亞寧得票率為51.3%,但納瓦尼的團隊主張,根據他們的數據,索比亞寧的得票率僅在49%上下,應取消就職典禮。

納瓦尼表示,他的陣營匯集索比亞寧陣營作票,避免第2輪投票的證據。

得票率27.2%的納瓦尼透過「莫斯科回聲電台」(Moscow Echo)表示:「他的陣營準備呈遞超過950份訴狀,挑戰選舉結果,會請1輛卡車運送這批文件。」他說,這些訴狀總共有5萬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