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律師服務團」獲廣泛響應參與

【新唐人2013年09月16日訊】大陸知名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和王成等人9月13號成立了「中國保障人權律師服務團」,16號上午,已有50名大陸律師響應參與,引起了海外法律界的關注。

據參與律師表示,「人權律師服務團」的宗旨是捍衛憲法、保障人權,為因行使自己的公民權利,而被拘捕、審判的公民提供法律援助。

從今年的4、5月,多位大陸維權人士,包括丁家喜、趙長青、許志永等,因要求中共官員公開財產,被以相繼抓捕、拘留,到8、9月份,又有眾多網民因所謂「傳謠」、「造謠」被抓,再到9月13號,北京著名企業家、新公民運動的支持者王功權,也被刑事拘留。律師們估計今後這類事情會很多。

北京人權律師江天勇:「基於公民權利的這樣的法律行動,可能再針對一個一個的人還不行,我們要有一個總體的針對所有的因為踐行公民權利而被公權力抓走的這些人,要有法律上總體的服務。」

參與發起成立律師服務團的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告訴《新唐人》記者,「律師服務團」在目前這樣嚴酷打壓的形勢下成立,他沒有想到,在短短時間內就獲得這麼多律師的支持。

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這種情況下,當然有很大的壓力,人都在一個一個的被抓,我們每一個人都可能被抓,因此,無論從那個角度講我們都應該從專業的角度、從法律的角度表明我們的觀點,發出我們專業的聲音。」

江天勇透露,北京警方已經到他弟弟家去警告過了。但是,江天勇表示,恐懼並不能避免被打壓的命運。

因此,他希望有更多的律師同行、有更多的公民走出來,發出自己的聲音。

新唐人記者易如、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