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康舊金山演講抗戰真相

【新唐人2013年09月18日訊】大型史詩國畫「浩氣長流」發起人,重慶民間學者王康,日前在舊金山華埠國父紀念館以「中國大陸民國精神的復活」為題演講。吸引舊金山灣區許多民眾到場了解真相。來看報導。

「民間是強烈的要求恢復歷史的真像,了解中國抗戰歷史的原貌,或者是他的全景,這個要求是整個民族的心聲,整個時代的要求。」王康指,毛澤東時代對於抗日曆史的描述,充滿了謊言與假象,而中國民間有一種探求歷史真相、以史為鑑的思潮。

「我們的方式就是給那些抗戰的著名人士,做出貢獻的,有些一些是為國捐軀的,陣亡的將士們,給他們樹碑立傳,這是我們必須要做的。讓後人能夠銘記,能夠知道,之所以中國人能夠走到今天是怎麼走過來的。」

王康認為對華人來說,振興中華,還原歷史真相,這項工作非常艱鉅與重要,需要許多人的參與。「我們只是一幅畫,花了八年時間,畫了一千多米,畫了一千多個人物。」

目前作品在中國還無法展覽。他此次在美國東西海岸演講之行,主要是為巨幅史詩國畫「浩氣長流」2015年在美國東西海岸巡迴展出,以紀念抗戰七十週年做準備。

新唐人記者韓寧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