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設備可以升級到iOS 7?怎樣升級?

【新唐人2013年9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除了即將上市的iPhone 5s、iPhone 5c默認搭載全新的iOS 7之外,蘋果之前推出的iPhone 5、iPhone 4S、iPhone 4三款手機,iPad mini、iPad 4、iPad 3、iPad 2四款平板電腦以及iPod Touch 5均可升級至iOS 7。

而最早一款的iPhone(iPhone original)、iPhone 3G、iPhone 3GS和最早一款的iPad(iPad original),以及除最新款以外的iPod Touch,都無法運行iOS 7。

但要注意的是,一些新功能無法在一些舊款裝置上使用。如:比如照相機的濾鏡功能就只適用於iPhone 5之後的設備(包括iPod touch 5th gen),而在相片編輯中的濾鏡功能則只適用於iPhone 4以及之後的手機設備,和iPad3之後的平板設備。

升級iOS 7之前的準備工作

如果上述的問題沒有嚇倒你,你還是決定要升級到iOS 7的話,那麼在升級前,除了按上文所述檢查設備的兼容性,你一定要做好如下的準備。

1. 保證你的iPhone/iPad有充足的電量,用台式機的朋友盡量將usb線纜插在機箱後面的usb插口上。

2. 切記切記一定要備份好iPhone/iPad裡的數據,以及SHSH文件。在升級設備前對文件備份是至關重要的,可以防止文件丟失。每次iOS 系統升級都會有一小部分用戶出現故障,可能會導致裝置被完全擦除。如果你不幸成為那一小部分人中的一員,備份文件就會成為你的福音。

強烈建議將你手機內的資料既備份到iTunes中,也同時備份到iCloud中。這種雲端和本地的雙保險會讓你的數據更安全。而備份設備的操作也同樣簡單。

在iTunes中:將你的設備連接電腦,打開iTunes,然後選擇“立即備份”即可。

在iCloud中:打開設置→iCloud→存儲與備份→立即備份。

在更新系統固件時,備份自己的設備是一個很好的習慣。尤其是當系統進行大升級時,比如現在的iOS 7。

3.清除一些不用的軟件並更新已安裝的應用。

清除不用的軟件不是必須的,但是在iOS版本大升級的時候,清理一下自己的軟件總沒有什麼壞處。也不用多麻煩,只需要隨便翻翻你設備中的軟件,看看那些你幾乎不用的軟件,然後將它們刪除就可以了。

刪除軟件對你的手機也沒有任何傷害,在更新到新版本之後,你依然可以從“已經購買過的軟件”中將它們重新下載。

在對已安裝的程序進行一番清理後,登陸應用商店,確保留下的應用都是最新的。諸如Foursquare這些應用已經發布了能與iOS 7兼容的更新,因此一旦操作系統更新完成,你就能在iOS 7 系統上使用這些應用。應用更新後,你將能減少在系統更新後等待一長串應用更新的時間。

如何升級到iOS 7?

在iOS 7正式發布之前,有已經有很多人開始在自己的設備上運行iOS7 beta版本了,而且許多用戶​​並沒有意識到這些版本是有一個使用的截止日期。當這些系統版本過期,那麼設備將無法使用,這個時候只能降級或者升級到最新版本。為了預防由於這種情況引起的數據丟失,所以建議你可以降級到iOS 6或者升級到目前最新的iOS 7的GM版本。

首先要確定你的裝置是在非越獄狀態下,如果你的裝置已經越獄,請將機子先刷到6.1.4(iPhone 5) 或6.1.3(4S)固件,變成非越獄狀態,然後再升級到iOS 7。

1. 在手機上直接升級
今早蘋果已經開始推送iOS 7的OTA升級,如果你是iOS 6系統正式版用戶,現在在設置上已經可以看到更新標識。點開“設置”——“通用”——“軟件更新”,直接點升級就好了。

2. 在電腦上升級
將手機連接好電腦,PC還是Mac無所謂,打開iTunes點“檢查更新”。此時點擊更新,它會首先要求升級iTunes,因為iOS 7要求iTunes 11.1才能連接。升級之後再回來,iTunes會在電腦上下載iOS 7固件,之後升級手機。

我應該升級嗎?

僅僅因為你的設備兼容並不意味著它就應該升級。一旦你升級到iOS 7,就再也不能回到iOS 6或是更早款的iOS系統了。 (當然,你可以選擇非官方的辦法來降級,但是不建議常規iPhone和ipad用戶使用。)

也就是說,如果你不急,可以等幾個星期或幾個月,直到蘋果發布第一個更新版本的iOS 7。操作系統早期版本通常都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而這些問題往往會在隨後的更新中解決。

所以,接下來的這幾個星期,不如讓其他心急的人發現並報告這些問題,這樣你自己就不需要來煩惱這些問題了。

尤其是舊設備升級到新的操作系統時,很多人往往遇到令人非常煩惱的性能問題,設備在流暢性與功能性上上大打折扣。

換句話說,iOS 7系統的運行速度其實是專門為那些比你信賴的iPhone 4要新的硬件而設計的,如果你的設備不是最新的一代,你可能會發現它的運行速度會突然慢下來,電池壽命可能也會更糟糕。

儘管升級對新的設備,如iPhone5、iPad4和iPad mini、或最新的iPod touch,不應該是什麼大問題,但如果你真的擔心性能問題,建議暫時不要更新。如果你手中的是老款設備,不如等一等下一版本的系統更新,在這些系統中,蘋果很有可能會對一些老款設備的系統進行優化。

說實在的,立即更新到新的iOS 7操作系統只適合那些精通技術的喜好嚐鮮的人,因為他們可以比較輕鬆地面對任何可能出現的問題。

不升級到iOS 7會帶來什麼問題嗎?

現下不會有什麼太多的問題,除了你不能嘗試新功能外,你的手機還將會一如既往的工作。但從長遠來看,可能會有一些缺點。而最大的問題就是蘋果公司一直在推動軟件開發商們把他們的應用程序更新到兼容iOS 7。

iDownloadBlog網站的一項調查顯示,儘管有很多果粉表示,他們不想多花錢更新已有的應用程序,而更希望使用能同時兼容iOS 7和舊版本的操作系統。但是卻有52%的軟件開發商表示,他們正在研發只能在iOS 7操作系統上使用的應用程序。

這意味著,如果你不更新,你最喜愛的應用程序版本可能會過時,最後甚至完全不能運行。

YouTube相關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