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大華人學者發現癌症腫瘤新剋星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訊】近日,南加州大學分子微生物免疫系的科研團隊發現了一種在細胞內部起傳輸協調作用的蛋白質,這項發現有助於研發抗癌藥物,在醫學上對於治療癌症和其他惡性腫瘤疾病又向前邁進了一步。

科研人員把這種新發現的蛋白質比喻成城市交通樞紐中的信號燈。如果細胞內部的交通缺乏有效的協調,發生紊亂時,就會造成交通堵塞,從而導致細胞的變異。

南加州大學博士後何珊珊:“我們發現的這個蛋白它就是可以去協調這種不同的交通的途徑,保證我們的細胞可以在一個正常的狀態。”

如果細胞內部因交通堵塞而造成變異,嚴重時有可能產生癌症或者白血病、肝硬化,視力減弱、發育遲緩、以及勞倫氏綜合症和神經肌肉疾病等等。這種新發現的蛋白質可以在細胞的不同通路之間起到協調傳輸作用,通過這種功能,可以在不斷的實驗中研發出某種藥物,使病態細胞恢復成正常細胞。或者加劇腫瘤細胞中的紊亂程度,加速腫瘤細胞的凋亡,從而起到治癒腫瘤疾病的作用。

雖然這項發現前景廣闊,不過研究人員表示,由於新型藥物的研發涉及人體的生命健康,為了確保安全,需要一段時間的反覆實驗過程來盡量消除藥物的副作用。

南加州大學博士後何珊珊:“憑我們的經驗,從基礎研究到真正運動到臨床的治療,樂觀來說需要五到十年的時間,但是我們現在希望我們的努力可以把這個時間盡量縮短。”

南加州大學分子微生物免疫系的癌症中心實驗室一直致力於研究腫瘤發生發展的機制,並在基礎研究的過程中為臨床醫學提供指導意義。

新唐人記者蕭可、章雷、張文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