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漁船船難 直升機救援6人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訊】屏東琉球籍漁船滿興號昨天傍晚在巴丹島東方海域,因船艙進水對外求援,船上6人危在旦夕,國家搜救指揮中心直升機在中午12時30分進行船員的吊掛救援。

據中央社報導,滿興號漁船昨天傍晚在巴丹島東方海域,因船艙進水對外求援,國搜中心派出2艘軍艦前往援救,今天清晨4時許,與滿興號會合後,卻因風浪太大,無法施放小艇救人,船長林家于家屬焦急萬分,請求民代協助,希望派直升機救援。

琉球區漁會表示,由於直到上午10時,國搜中心都向家屬及漁會表示要評估是否派直升機,而滿興號船上的衛星電話已損壞,船也沉了快一半,船長家屬揚言船上6條人命出問題要政府負責。

上午11時許,琉球漁會接獲國搜中心通知,中午12時30分直升機執行吊掛救援,並在下午2時,將6名船員送到恆春五里亭機場。

琉球區漁會表示,滿興號船上包括船長林家于在內有3名台籍船員、3名印尼船員,林家于腳受傷。

滿興號9日從東港漁港出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