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可預防:世界心臟日分享新知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訊】9月29日是世界心臟日,為了呼籲大眾更關注心臟健康與預防各種心臟疾病,保護心臟協會(GUARDaHEART)於28日舉辦了世界心臟日活動,分享更多的

預防資訊與醫學新知,包括心臟病是可以預防的。

你知道你的心臟年齡嗎? 傳統的心臟檢測,只能預防25%的心臟疾病,但是透過新科技不但能知道你的心臟幾歲,也能更有效的預防各種心臟疾病。

全新的測試是由斯坦福大學經過15年的研究發明而成,透過血液測試能預測一個人在未來5年內患心臟病的可能性。更幫助人們遠離心臟病風險。

Aviir 實驗室首席商務官拉利•漢森(Larry Hansen):「75%的心臟病是由脆弱的硬化斑塊所引起的。因此,Aviir測試以7類蛋白為基礎的計算方法,能夠檢測出引起脆弱硬化的發炎體。所以,通過這種簡單的血液測驗,人們可以知道他們的身體是否有危險。」

很多人以為自己注重飲食,年紀輕,也不胖就不會患心臟疾病,但是你就錯了,據統計,三個人中有一個人就可能患心臟病。

保護心臟協會執行董事羅斯•漢克(Rose Hancock):「我們跟我們的實驗室夥伴所做的測試,告訴你,你的心臟年齡和身體年齡,這真的一項令我們大開眼界的發現,我們有年輕男士年輕 健康 長得很好看。但是他的心臟年齡是57歲他是屬於低危險群。」

另外,專家也提醒 ,膽固醇指數正常並不代表你患心臟病的風險就降低了。

Aviir 實驗室首席商務官拉利•漢森(Larry Hansen):「人們會去檢測膽固醇指數,之後,會說:『嘿!我的膽固醇指數正常。我沒事兒。』但是,50%的心臟病患者膽固醇指數正常。」

根據世界心臟聯盟公布的數據顯示,全球每年約有1710萬人死於心血管疾病,約佔全部死亡人數的30%,在世界心臟日活動中,醫學專家們表示心臟病是可以察覺與預防的。

Aviir 首席執行官道格拉斯•哈林(Dr. Douglas Harring):「90%的心臟病是由於生活方式引起的。也就是說,這種原因引起的心臟病是可以預防的。還有其他有趣的事,我想要告訴大家,你比如說:『一杯紅葡萄酒加上一塊黑巧克力非常好。就像一劑抗抑鬱症藥,或是血液稀釋劑,可以保護您的心臟,所以為甚麼不試一下呢?』這個要比吃藥片好的多。」

心臟病雖然是頭號殺手,但好在能夠預防,透過控制飲食, 適度運動 ,不抽菸等良好的生活習慣,能遠離心臟病發隱憂。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張軼淵美國橙縣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