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十一 國殤 頭七和紐倫堡宣判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訊】趙培:中共自己把10月1日定為「國慶日」,很多網民不認為這一天是「國慶」,認為這一天是「國殤」。國民黨的元老於右任臨終的詩叫《望大陸》也叫《國殤》,是這麼寫的,「葬我於高山之上兮,望我大陸;大陸不可見兮,只有痛哭。葬我於高山之上兮,望我故鄉;故鄉不可見兮,永不能忘。天蒼蒼,海茫茫,山之上,有國殤」。

對於右任來講,大陸淪陷於中共是「國殤」。其實,歐美國家也有「國殤日」,加拿大的「國殤日」是11月11日,這一天原本是「停戰日」,紀念戰爭中犧牲的軍人和平民。加拿大犧牲紀念中就包括了為了捍衛南韓的自由而犧牲的加拿大軍人。

美國國慶是7月4日的「獨立日」,因為1776年7月4日大陸會議通過了《獨立宣言》,美國確立了立國的根本——人權和自由,美國人高興。7月3日,約翰•亞當斯給妻子的信中寫到,「1776年7月2日將成為美國歷史上最令人難忘的時刻。我相信我們後輩將每年一度慶祝這個偉大的紀念日。這個日子應該被視為拯救日來慶祝,是依靠對全能的神的莊嚴奉獻而獲得的。這一天應該以歡慶遊行、表演、遊戲、運動、鳴槍、鳴鐘、篝火晚會和燈飾莊重的慶祝,從大陸的一端到另一端,從此時直到永遠」。

中共自稱10月1日是國慶節,但是這一天,中國人可以慶祝甚麼?毛澤東宣佈中共建政嗎?這個政權不是民選的,沒有帶給中國人帶來人權和自由。反而是歷次運動中,中國人付出了比戰爭年代更加恐怖的死亡數字,單單是“大飢荒”就餓死3000多萬人。中國人經歷了比奴隸制度更加恐怖的暴政,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等罪惡罄竹難書。

「國殤日」是一個悲傷的氛圍,「國慶日」是一個喜慶的氣氛。中共在10月1日上午要給北京天安門的所謂「英雄紀念碑」獻花圈,這不是悲嗎?就連這個紀念碑的籌辦者之一、原北京市副市長薛子正的兒子薛蠻子就因為在微博上說了幾句就被中共以「嫖娼罪」給批鬥了。這個英雄紀念碑改為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才符合獻花圈的氣氛。

十月一日對中共來講真不是一個吉利的日子。中國法院為了十一維穩在9月25日處死了反抗的小販夏俊峰,10月1日成了夏俊峰的頭七和出殯的日子,這是一個大悲的日子。中共自己在天安門放火,卻逼迫夏俊峰的妻子張晶在微博上刪除了頭七的告示,流氓到了極點。很多網友為夏俊峰送了輓聯,我選讀一個,「一腔熱血,不流清淚,俊峰今朝無奈赴黃泉」、「三更燈火,五更雞鳴,神州明日有人喚新天」。

夏俊峰的死讓中國人徹底明白了,中共與百姓的關係就是鎮壓和被鎮壓的關係,不能對中共有任何幻想,「神州明日有人喚新天」才是出路。

「新天」一定會來,十月一日也暗示了中共的命運。1946年10月1日是紐倫堡歐洲國際軍事法庭的最後一天。二戰之後經歷了218天的審判,最終有18個納粹黨徒被判處「戰爭罪」和「反人類罪」,其中11人被判處死刑。對德國來說,紐倫堡審判是黑暗的結束,走向人權立國的開始。對於中國人來講,我們也在期盼著這一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