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中儲糧大火 倪發科被雙開 中紀委稱要真刀真槍幹

【新唐人2013年10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據北京當局9月30日通報,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因嚴重違紀違法、涉嫌受賄被雙開。此舉被解讀為王岐山在對利益集團發出警示。

中共紀委指,經立案檢查,倪發科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本人或通過其親屬收受巨額財物;道德敗壞,決定給予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最高檢察院已對其立案並採取強制措施,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倪發科原安徽省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資格被終止。

倪發科是在今年5月31日的中儲糧黑龍江林甸糧庫大火之後被拋出來的。這場連續燃燒27個小時的大火在全國引發極大反響。據官媒新華社透露,有4萬噸糧食過火,造成損失過億元。普遍懷疑,火災是人為造成,旨在在巡視組到來前,掩蓋糧庫無糧的貪腐真相。

新華社同時報導稱,王岐山治下的中紀委甚至提出:「一定要找出幾個老虎和蒼蠅,這可不是鬧著玩的,而是要真刀真槍幹的。」

另外,新華網在報導火災時,加註了當年中共總理朱鎔基被欺騙的事,藉此質疑中儲糧火災真相。1999年蕪湖市南陵縣的峨嶺糧站為了應對朱的檢查,花費十幾萬元,調集了1031噸糧食來充實該糧站。《朱鎔基講話實錄》也曾提及此事。1999年新年前,朱鎔基到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信訪局看望工作人員時說,「不久前我到安徽南陵縣去察看糧食倉庫,在我沒去之前糧庫都是空的,後來他們把一些糧站的糧都搬過來,擺得整整齊齊。連我都敢騙,真是膽大包天!」

倪發科當時正是蕪湖市的市委副書記。其後他一路升遷,2008年就任安徽省副省長。

就在新華網披露朱鎔基被騙一事的第二天,6月4日,中共監察部官網發布了調查倪發科的消息。坊間認為,倪發科是王岐山通過中儲糧治貪腐的第一顆探路石。

目前尚未知斬落倪發科之後,王岐山將劍指何方。但有民眾質疑:敢於欺騙朱鎔基總理的官,日後還要越級提拔;敢於創新提拔倪發科的人,此人肯定比總理的官要大,那肯定是慈禧江太后(指江澤民)欽點提拔的又一個腐化墜落的省部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