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追堵案 州政要籲更嚴立法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訊】週日發生的林姓華裔一家人駕駛SUV在曼哈頓高速上被摩托幫追堵一案,持續引起人們關注。週四(10月3號),紐約州參議員呼籲,制定更嚴厲的法規,限制摩托車團體。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這個段錄像被媒體廣泛報導,youtube點擊4百萬:上週日,開著SUV的華裔被摩托車阻擋後,奪路衝撞,遭圍追堵截。週四,紐約州官員呼籲,針對大型摩托車團體制定更嚴格的法規。

紐約州參議員艾斯帕拉特(Adriano Espaillat):「他們全然不顧居民、行人,其他司機的安全。」

高明德:「參議員給大家放了一段手機錄像,是事發當天下午,在同一街區,同一組摩托車手,與SUV發生衝突之前幾個小時拍下的。」

紐約州參議員艾斯帕拉特:「他們闖紅燈,上人行道,在街上逆行,阻擋車輛。」

其中一些摩托車手屬於一個叫「好萊塢特技」(Hollywood Stunts)的團體。這段YouTube視頻是今年早些時候的,「好萊塢特技」在時代廣場玩危險的後輪平衡。

紐約市警察局長凱利指出,警局星期日接到200多個電話,反映該團體在曼哈頓「野蠻駕駛」。

紐約州眾議員加布裡埃拉•羅莎(Gabriela Rosa):「在人行道上走都怕摩托車撞上,這太不正常了。」

兩位民選官員都強調,要制定法規限制大型摩托車團體,保護紐約人的安全。

在週日的事故中,林姓一家(Alexian Lien)被摩托車隊圍堵,他駕車衝出,撞傷了一位摩托車手,隨後被追了幾英里,在華盛頓高地停車後,被摩托車手暴打。
其中兩人被警方逮捕,克里斯託弗•克魯茲(Christopher Cruz)被控野蠻駕駛。打人的車手還沒有確認。

林沒有受到刑事指控。被他撞傷的摩托車手埃德溫•米埃希斯(Edwin Mieses)33歲,脊柱兩處斷裂,可能會癱瘓。他已請了洛杉磯著名律師代理。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