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車黨憑網絡擴張 成治安棘手問題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訊】這起事件之所以引起社會各界如此大的關注,也是因為近年來紐約的飛車黨勢力日漸龐大,讓老百姓免不了感到恐慌。

是的,在公路上好端端地開著車,便飛來橫禍,弄的人心惶惶。我們現在來看看,紐約的飛車黨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組織。

近來電影中充斥著黑社會、飆車族等情節,讓許多人產生了對暴力的盲目崇拜。不過如果在現實中遇上他們,可不是鬧著玩的。

從1990年至2008年,紐約的摩托車騎士增加了30%。他們成群結隊地在紐約的大街小巷飛馳,甚至一度囂張地穿過時代廣場,引來遊客恐慌。這種“集體式的暴力情節”助長了他們的氣焰,更讓他們以挑釁市民和警察為樂。

而Youtube也無意間成了飛車黨擴張的推手。騎士們通過裝在頭盔裡的攝像頭記錄下飆車鏡頭,在網絡上吸引一大批追求驚險刺激的年青人。隨著連家事件的不斷髮酵,更多飛車黨的瘋狂畫面被放上網絡,其中包括事件發生前,飛車黨在路上疾駛的畫面。這讓人對接下來事態的發展感到擔憂。

2013年,紐約發生了187起飛車黨暴力事件,警方從中抓捕了437名成員。而今年紐約市長候選人洛塔與白思豪都表示,飛車黨已經成了紐約市治安的棘手問題,急需下力度來解決。我們也將靜觀政府如何管制這些摩托車上的亡命騎士。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