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恐怖分子可跑 但無處藏身

【新唐人2013年10月06日訊】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6日表示,美國分別在利比亞和索馬利亞對恐怖分子發動突擊,顯示美國對追捕從事恐怖活動者的堅定決心。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5日發動這兩項突擊行動。凱瑞在印尼峇里島告訴記者:「我們希望,此舉能表明美利堅合眾國絕對不會停止努力,會將那些犯下恐怖罪行者繩之以法。」

他還強調的說,美國的行動應能表明,「基地等恐怖組織成員可以跑,但他們無處藏身」。

美國官員昨天宣布,美軍已活捉涉及1998年美國駐肯亞和坦尚尼亞大使館爆炸案的基地組織(Al-Qaeda)幹部利比(Abu Anas al-Libi)。

親近利比的消息人士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告訴法新社,利比「晨禱後在家附近遭一群武裝男子綁架」。

美軍特種部隊發動這兩起突襲行動。海軍海豹部隊在索馬利亞南部攻擊青年黨(Shebab)好戰分子高階領袖,但還不確定他被活捉或是擊斃。

凱瑞說:「我們將持續嘗試以適當方式把這些人繩之以法,希望最終這種不利世界上所有人的活動能終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