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被刪微博新唐人有備份 中共無奈

【新唐人2013年10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中共當局對網路言論的打擊力度越來越大,隨著當局推出的「網路輿情分析師」資格證,使大陸200萬「五毛」成功轉正,並且就職政府機關,為當局監控網路,刪除不符合它們意願的言論。但是中共在怎麼刪也無法阻擋海外媒體收集這些被刪除的言論。

新唐人推出「被禁的微博」欄目

在大陸微博上,經常會看到「此微博已被刪除」的字樣。尤其隨著網路大V秦火火、薛蠻子等人的相繼被當局以各種名義刑拘,中共「兩高」推出的「謠言」轉發500次就要刑拘發消息的人等之後,現在網路的言論自由,顯得風聲鶴唳,新浪也加強了他們對微博的審查。

為了向大陸民眾展現那些被中共刪除的微博,新唐人電視台推出了專欄「被刪被禁的微博」(weibo.ntdtv.com),每天專門收集被刪除的微博,即使在被審查者刪除之後,大陸民眾也可以通過自由門,登錄新唐人主頁自由瀏覽。

自由門

為了輕鬆收看新唐人等被中共封殺的媒體,大陸民眾可以通過下載、安裝自由門軟體。

自由門是動態網公司開發的一種破網軟體,該軟體一般用來突破中國大陸當局創建的防火長城以瀏覽海外敏感網站或郵件。而據美國國會參議院2011年2月15日公布的報告顯示,埃及、敘利亞、伊朗、沙烏地阿拉伯、緬甸和越南等國民眾使用自由門和無界網路等軟體以翻越自己國家的網際網路審查。該報告指出,由法輪功學員研發的自由門和無界網路是目前最有效的翻牆軟體。

自由門是免費軟體、綠色軟體,不必安裝即可直接使用。運行時若連接成功會自動彈出動態網主頁面(可通過設置進行關閉)。動態網路公司稱該軟體破網時數據已經過SSL加密,上網時會把真正IP地址隱藏起來, 其安全性超過網路銀行。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總部位於美國紐約,自2001年成立以來,是眾多大陸境外電視台中,一個不受中共官方控制、又能突破封鎖向中國大陸播放節目的中文電視網,旨在促進中國新聞自由、扭轉中共訊息審查和宣傳的影響,向中國及世界提供不受官方審查過濾的信息報道,恢復併發揚中華傳統文化,並構建東西文化交流橋樑。

中共多年來一直詆毀、試圖利用各種手段打壓、對付新唐人電視台,例如,2005年中共當局試圖迫使歐洲通訊衛星公司終止於新唐人剛簽訂的租用W5衛星向中國大陸及亞洲廣播的協定,但是未能成功。

2008年6月,北京奧運開幕前夕幾周,歐衛公司突然無預警以「電源供電出現異常」理由切斷新唐人及另三個華語廣播電台對中國及亞洲的訊號,且未提進一步解釋,亦未提供替代方案保障訊號發射。

而據記者無國界組織公布的調查錄音證據指出,歐衛駐北京代表承認,法國總部總裁多次受到中共當局壓力而決定中斷訊號「停播是我們法國公司總裁命令,兩年前,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就堅持說,在開始一切談判之前,先停掉這個台(新唐人)」。

歐洲議會於2009年2月3日發布效力形同決議的書面聲明,敦促歐衛公司立即恢復新唐人向中國(大陸)的轉播,並對其中斷轉播的行為作出解釋。

巴黎上訴法院2010年6月底判決新唐人勝訴,同意將任命專家,進行調查歐衛公司2008年奧運前夕中斷訊號的真正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