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恐懼 他貪婪 股神危機入市賺百億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訊】「在別人貪婪的時候謹慎,在別人謹慎的時候貪婪。」這句話是股神巴菲特的著名投資心法,而巴菲特也再次親身證實了這句話的妙用。從2008年金融海嘯爆發至今的5年間,他逢低買進的6檔股票,已經幫他賺足了100億美元。

巴菲特這次「危機入市」的神來之筆,稅前獲利率高達40%,而且利潤還在繼續增加。

在金融危機期間,巴菲特砸下250億美元,投資糖果大廠Mars,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高盛(Goldman Sachs)、瑞士再保險(Swiss Re)、陶氏化學(Dow Chemical)以及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等,如今這筆投資不僅全部回本,更讓巴菲特滾進100億美元的利潤。

2008年,當股票遭到強大賣壓之時,一些巴菲特看好的公司,股票都跌到歷史低點。然而金融市場一片恐慌之際,正是巴菲特實踐他的投資哲學的最佳時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