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健保上路 MediCare不受影響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十月十日在洛杉磯帕莎迪那老人活動中心,有一個MediCare特展,這次共有十八個不同機構參展,吸引了近百位觀眾到訪。

MediCare是美國政府為超過65歲以上的居民提供的保險,但有資格限制。BL保險經紀人林美儀:「在美國上班十年有四十個點,有一些人可能做不夠的話,自己可以付錢買MediCare。」

在美國每工作一季算作一點,但是究竟您合不合格,或是花多少錢可以買到一點,則需要到社會安全局諮詢。MediCare分為四個部分,A跟B是基本保障,年薪八萬元以內的老年公民,每月約負擔105美元,醫療費用的80%就有了保障。

HRBC 保險地區經理Chris De La Rambelje:「幸運的是在加州大部分C計劃不用付費,只要他們有MediCareA跟B計劃。」

最後一個D的部分則是藥品費用的保險,一般加州老年居民如果四個部分都加保,每月費用大約是三百多美元,低收入者則可申請MediCal或是等明年新健保生效後申請補助。

老人中心主任吉布絲表示,亞裔是到此聚會最大的族群,每週二早上有活動。帕莎迪那老人中心執行主任 Akila Gibbs:「他們早上十點集合,幫人用中文或廣東話填寫表格。這個中心緊鄰捷運金線紀念公園站旁,非常方便。」

六十五歲以下的美國居民,如果有重大殘疾或必須洗腎等身體狀況,也可申請加入MediCare.想要了解更多資訊的觀眾可以上網查詢中文簡介:http://www.medicare.gov/Pubs/pdf/11306-C.pdf

基本上新健保Medicare沒有任何影響,但提醒觀眾想要加保或想要改變保險計劃的,必須在年底和您的保險經紀人聯絡。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楊陽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