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停擺越久 美民越怨共和黨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訊】根據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11日的民調,越來越多美國人把聯邦政府部分關門怪罪在國會共和黨人身上,連帶改變民眾對共和黨在健保、經濟等議題立場的觀點。

據中央社報導,由於議員無法達成協議、導致政府在10月1日開始的新會計年度運作停擺。對此,近1/3(32%)的美國人認為共和黨要負責,高於1週前的26%

這個數字顯示,保守派共和黨人欲以讓聯邦政府關門的方式,逼民主黨人在總統歐巴馬健保改革一事上讓步,但顯然未能奏效。

民調顯示,同期間,不滿歐巴馬和國會民主黨人的民眾幾乎不變。有55%的人認為,共和黨人不應該繼續阻撓又稱「歐巴馬健保」(ObamaCare)的「病患保護與平價醫療法」(Affordable Care Act)作為支應政府運作的辯論議題之一。

易普索的克拉克(Julia Clark)說:「人們對這件事了解的越多,就越責怪共和黨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