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機關也用華為 立委憂中共網軍監聽

【新唐人2013年10月13日訊】中國手機品牌積極佈局全球,搶搭球星商機提高市佔。但隨之而來的可能是更多的國安風險。有立委發現,法務部監聽設備,可能出現更嚴重的國安漏洞。臺聯立委黃文玲昨天召開記者會指控,許多政府部門採購大批中國華為公司生產的通訊產品,包括肩負偵查犯罪與維護國安的法務部調查局也都採購華為動網卡,因為華為具中共解放軍背景,重要通訊內容恐遭中國政府破解,嚴重危及我國家安全。

臺聯立委黃文玲:「為甚麼你們採購了124支行動網卡,那你們都不知情呢?」

拿出華為行動網卡,立委調查發現,被美國國會警告有資安疑慮的中國廠牌華為產品,政府機關卻毫不設防,總統府、行政院、文化部、醫院通通有,尤其負責監聽作業的法務部調查局,採購最多。

臺聯立委黃文玲:「華為公司持續接受北京政府大概有2.3億美金的資助,那最重要的是提供這個中國情報的服務。」

華為總裁的解放軍背景,加上資金來源有北京政府挹注,立委擔心,政府機關大量使用華為產品,恐怕淪為中共竊聽台灣政府的一個管道。

調查局通訊調查處調查專員顏成安:「(你們的124組)有被設定限制在一個固定的一個網路裡面,傳送資料而已。(就是你們的網際網路裡面?)如果被侵入的話,是中華電信被侵入。」

中華電信行通行銷處張鴻猷:「都沒有,都沒有,TD-LTE,因為他跟我們現在的系統完全不一樣。(所以目前你們沒有?)我們目前,以後也不會有。」

NCC資源技術處科長蘇思漢:「即使她有一些不當的命令,可是核心網路因為不是華為的設備,所以他並不會造成我們所擔心的安全威脅。(你敢保證嗎?你敢保證不會嗎?)因為目前技術上是這樣評估啦。」

主管機關NCC也不敢掛保證,隨著台灣4G網路升級,從網卡等終端產品,到基地臺設置都有華為的影子,越來越多台灣使用者透過電信公司接觸華為產品,卻沒注意到台灣資訊安全可能淪為中共俎上肉。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