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訊】10月16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衛報》
抗議政府救災不力 民眾遭抓捕

浙江餘姚大水造成巨大災情,數千民眾集結抗議政府救災不力,要求市長下臺。但餘姚當局卻派出大批軍警進行鎮壓,引爆民怨,民眾與軍警發生衝突,許多抗爭群眾遭到抓捕。

美國《紐約客》雜誌
「怎麼沒動亂?」中國人看美政府關門

美國政府關門期間,正好遇上中國長假,許多中國人到美國旅遊,發現政府雖然關門,美國卻依然社會秩序正常,民眾生活安定,更沒有中國常見的動亂或抗爭。網民紛紛質疑中共官媒對美國關門的誇張批評,並開始思考美國的兩黨政治,究竟是拖纍,還是真正值得羨慕的制度。

法國電視一臺(TF1)

星期三中國證實發現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的新病例,一名35歲的感染者目前在中國的浙江省紹興市接受醫院治療,這是自8月份以來中國公布的又一起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案例。目前已經造成至少45人死亡,浙江省為主要受感染地區。

台灣《蘋果日報》
救災牛步 千人拆官府招牌

浙江省餘姚市暴雨成災,官方救災荒腔走板,引爆民怨,數千民眾前往政府門口抗議,並拆下「為人民服務」的招牌。一名官員視察水災時不願涉水走路,竟然讓年近60歲的部屬揹他過水,該名官員被批評是「鞋沒進水,腦子進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