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環保部長被查 自稱是江澤民妹妹好友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訊】有消息指,中共環保部部長周生賢正在被當局調查中,調查發現他為中國10年的環境惡化負有主要責任。據悉,周生賢是通過北京的一家諮詢公司收取賄賂,以使得那些高污染的企業、項目拿到環境保護的許可證。但最新信息顯示,周生賢的真正保護傘周永康

海外博訊今年3月17日指周生賢有重大腐敗問題,在3月26日,獨家報道兩名部級官員周生賢和蔣潔敏被調查。

10月17日,該網再次報導指,對周生賢的調查發現,做為環保部長他為中國10年的環境惡化負有主要責任。在全國乃至世界的關注和壓力下,他仍能大發國難財。周生賢一貫拉大旗作虎皮,宣稱自己是江澤民的妹妹江澤慧的好友。

報導稱,最新信息顯示,周生賢的真正保護傘周永康,因為周永康的兒子周斌充當所有石油公司的環保許可的中間人。有分析人士認為,周生賢完全忽視國內、國外輿論呼聲和憤怒,極力賺錢。

報導指出,周生賢通過他的外甥女白潔成立了綠動元,該公司在北京石景山區註冊。在該公司2007年成立后,白潔和綠動元開始販賣環評批准證書。最開始幫中石油新開發的業務獲取「證書」,而中石油的這些新項目很久未能拿到批准。

自此,白潔通過出賣「證書」給石油公司,原本這些公司無法取得許可,而大發其財。

報導說,這幾年來,周生賢和他的外甥女賣出了超過300個「環評批准證書」,這些證書主要是給了北京和北京周邊的化工項目,對環境造成巨大危害,是引發北京等地霧霾的直接原因。

在釀成嚴重霧霾后,中央政府給環保部撥款幾十億來應對PM2.5,周生賢將此資金推廣PM2.5檢測儀,每台售價數百萬元。周生賢從政府撥款又賺巨額利潤。綠動元在周生賢的家鄉寧夏設立辦公室,用於支付周生賢所有家人和親屬的費用,估計周生賢家從環保項目賺取了超過5億元。讓為奧運啟動的環保徹底失敗。

現如今北京、天津和河北的癌症發病率世界最高,周生賢對大眾和政府撒謊掩蓋。

中國大陸環境危機頻發

在北京霧霾事件和一系列的環境危機爆發之後,海外輿論普遍對中國環境問題進行關注報導。

十八大后,周生賢繼續擔任環保部部長。雖然中共人大代表在3月16日下午投票表決時,表達了對周生賢的不滿,但是周生賢仍然成為「贊成票」最少的部長。周生賢仍坐著環保部長的職位。

該網另據消息人士透露,南京去年8月曾發生致命的光霧事件,造成至少8人死亡,但消息被環保部長下令封鎖。而相關部門研究結果表明,中國2013年將會有數個城市(包括北京)可能發生光霧事件,但這個研究的警告被環保部長周生賢壓住不報。

光霧是一種非常危險的污染現象,危險程度可能超過霧霾。如果霧霾是慢性殺人,那麼光霧可以讓人短時間內死亡。

消息人士表示,周生賢幫助污染公司掩蓋、擺平換取利益,堅持不懈的掩蓋污染真相,對不斷加劇的環境危機不作為,他只關心自己的職位和利益,對中國的環境問題有直接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