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公共場所亂畫 彭博對塗鴉表態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訊】在英國街頭以噴漆在牆上畫畫而出名的班科西,決定駐紮在紐約一個月,每天推出一件作品。這個國際大都市顯然幫了他很大的忙,連彭博市長都忍不住對街頭塗鴉發表了看法。

10月份「入侵」紐約的英國街頭創作畫家班科西(Banksy)最近很火,每天公布一件新作品,有呼籲保護動物的裝置藝術,也有對紐約的特別慰問。

班科西是化名,這位創作者顯然有很多意見需要表達,選擇隱去真身。例如,2008年噴畫在加油站牆上這一幅:一個親近自然的小女孩,卻被無處不在的監視器所包圍。

隨著班科西越來越有名,他的畫作在拍賣行可以賣到幾十萬甚至上百萬美元。已經有人把倫敦街頭他的畫作切下來去拍賣引起社區不滿。

班科西初來乍到還跟紐約人開了個玩笑,找人在中央公園擺攤,把他可以賣到2萬的作品以60美元出售,一天下來收穫420美元。

紐約市長彭博喜歡對各種事務發表意見。面對記者關於紐約市出現一些藝術家在公共場所創作和塗鴉的問題,開始他說去問市文化局,但還是忍不住評論兩句。

紐約市長彭博:「(這個問題應該文化局來回答)。其實塗鴉是損壞他人財產,是墮落失控的標誌。藝術是藝術。」

作為慈善家,彭博宣稱自己最支持藝術了,但是藝術有其應該存在的地方。

紐約市長彭博:「你在別人的房子或公共地盤亂畫,我不覺得那是藝術。就算是也不能允許,法律講的很清楚。」

但是皇后區居民似乎沒有反感這樣的意見表達,牆上的標語意思是:「我們的所作所為會在歷史中留下痕跡。」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