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開車門撞倒單車騎手 誰的責任?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315)對於騎自行車的人來説,被路邊突然打開的汽車門撞倒,可能是他們最擔心的事。在蒙特利爾,就發生了一起這樣的事故,那事故的責任在誰呢。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居住在蒙特利爾市的一位騎單車的市民說,由於朋友的建議,他在頭盔上安裝了行車記錄儀來記錄交通情況。

目擊者Denoncourt:“每次遇到情況的時候,我就會覺得,如果我有一個記錄儀記錄下來就好了。所以我現在開始使用它了。”

因爲有了記錄儀器,讓他在近期碰到的一起事故中拍錄下了過程。由於一輛停靠在路邊的汽車門突然打開,導致騎單車市民來不及閃躲,跌倒在地上。還好在她身後的行駛車輛因爲剎車及時,並沒有造成嚴重後果。

目擊者 Denoncourt:“我把拍攝到的視頻提供給了警務人員,但是遭到拒絕。他們說這件事情已經了解的足夠詳細了。警方說對於造成這項事故發生的那位司機,他爲此事感到抱歉,但是也希望這位女士能在騎車時觀察仔細。”

但是目擊者表示,當以8米每秒的速度騎單車時,是不可能預測到會有類似這種情況發生的。

目擊者 Denoncourt “和其他交通事故一樣,時間很有限。所以如果你看到車門會打開,也知道即將會發生事故,但是卻甚麼也不能做。”

警方表示,因爲自行車數量的增加,此類事故發生的次數也成增長趨勢。而警方並沒有做出更多的答復。

蒙市警方 Andre Durocher:“如果車輛停在路邊,並且馬達關閉了。騎單車的人撞到車上,根據公路安全法規來説,並不構成一起交通事故。”

警方可以給那些不適當開門的汽車主,開52加元的罰單,但是他表示,如果傷者受到傷害,他們有權要求賠償。

蒙市警方 Andre Durocher:“如果有人受傷,總有方式可以解決,比如採取民事訴訟。這不是警方的監管範圍。”

目擊者 Denoncourt表示,他希望能對於這樣的司機開出更多的罰單,鼓勵司機開車門時多加小心。

目擊者 Denoncourt:“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因爲這樣的失誤殺了人,就不謹是52加元罰單這麼簡單的事情了,你也許會因爲這種行爲付出整個餘生的代價。”

新唐人記者張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