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染登革熱 高市入夏第6例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訊】高雄市今天公布,昨天確診全市入夏後第6例登革熱病例。也是前鎮區今年首例。

據中央社報導,高雄市衛生局說,居住在前鎮區鎮昌里的79歲老婦人,10月8日出現發燒、頭暈及暈眩等症狀,隔天至阮綜合醫院就診,由醫院通報為登革熱疑似個案並採血送驗,經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確認檢驗結果為血清抗體IgM陽性,判定為高度疑似個案,昨天二次採檢確定感染登革熱。

衛生局表示,這位老婦人未曾出國,也未罹患過登革熱,無特殊病史,活動地點以住家、市場及附近公園為主。

衛生局指出,這是前鎮區今年首例本土病例,也是全市入夏後第6例。

前鎮區衛生所已完成住家周圍擴大疫情調查,總計訪視周圍359戶共969人,無人有疑似症狀,13日起將執行感染地點地毯式孳生源清除暨緊急噴藥等防疫作業,並進行環境大掃除。

衛生局說,近2個月來鳳山、新興及前鎮接連出現零星本土登革熱病例,顯示登革病毒已潛伏在各區,如再有大量病媒蚊孳生,將使各區疫情持續引爆。

衛生局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做好居家環境整頓及積水容器清除工作,以防疫情擴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