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妇染登革热 高市入夏第6例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讯】高雄市今天公布,昨天确诊全市入夏后第6例登革热病例。也是前镇区今年首例。

据中央社报导,高雄市卫生局说,居住在前镇区镇昌里的79岁老妇人,10月8日出现发烧、头晕及晕眩等症状,隔天至阮综合医院就诊,由医院通报为登革热疑似个案并采血送验,经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确认检验结果为血清抗体IgM阳性,判定为高度疑似个案,昨天二次采检确定感染登革热。

卫生局表示,这位老妇人未曾出国,也未罹患过登革热,无特殊病史,活动地点以住家、市场及附近公园为主。

卫生局指出,这是前镇区今年首例本土病例,也是全市入夏后第6例。

前镇区卫生所已完成住家周围扩大疫情调查,总计访视周围359户共969人,无人有疑似症状,13日起将执行感染地点地毯式孳生源清除暨紧急喷药等防疫作业,并进行环境大扫除。

卫生局说,近2个月来凤山、新兴及前镇接连出现零星本土登革热病例,显示登革病毒已潜伏在各区,如再有大量病媒蚊孳生,将使各区疫情持续引爆。

卫生局呼吁,民众提高警觉,做好居家环境整顿及积水容器清除工作,以防疫情扩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