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停擺 流失12萬就業機會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的首席經濟顧問佛曼(Jason Furman)表示,美國政府停擺16天令第四季經濟成長折損0.25個百分點,同時,10月份流失了約12萬個就業機會。而有金融公司的經濟師則認為,白宮的數據略顯保守。

據中央社引述彭博報導,美國總統經濟顧問委員會(CEA)主席佛曼(Jason Furman)指出,在解析了截至10月12日止的每日與每週經濟數據後發現,零售銷售、經濟信心與房貸申請等領域呈現疲軟乏力的態勢。這是首份官方提出的分析有關政府停擺和債務違約危機的詳細報告。

週二(22日),佛曼在白宮記者會上說:「這一切凸顯政府停擺與邊緣政策是沒必要的,而且不利經濟,避免重蹈覆轍是相當重要的。」

佛曼並形容這次危機是「自找的經濟創傷」,他還警告情況可能更糟。

佛曼說:「我想強調,這僅是根據我們手上截至10月12日的數據,因此如果再看10月後面幾天時,這些數字可能會改變,而且可能變得更糟。」

底特律阿默普萊斯金融公司(Ameriprise Financial Inc.)資深經濟師普賴斯(Russell Price)則認為白宮的數據略顯保守。根據他的預估,政府停擺將讓第四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折損最多可達0.5個百分點。

同時,本週二美國勞工部公布的報告顯示,在美國政府關門前一個月,就業成長比預期少。根據公布的數字,9月失業率從8月的7.3%下滑至7.2%,創2008年11月以來新低。

就在同一天,美國政府公布了CEA研究報告。CEA的分析結果將有助于推動白宮與國會展開的談判,雙方力爭在12月截止日前達成稅收與支出政策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