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都要「愛政府」的馬雲 也要逃離大陸 網友震驚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近期,阿里巴巴在香港等地謀求上市的事情引人注目。10月25日,創始人馬雲在杭州對香港傳媒表示,為公司今年未能成功上市感到遺憾。他還透露,自己再過兩年便可取香港永久身份證,直言晚年希望在香港度過。馬雲此前曾公開發表在哪都要「愛政府」和「支持六四鎮壓」等言論,因此網友們對於他要逃離大陸的做法紛紛表示震驚。

據大陸媒體報導,馬雲在與香港傳媒交流團會面時表示,阿里巴巴不會到不歡迎阿里巴巴上市的地方上市。不過他也坦言,阿里巴巴以往和香港溝通不足,過去太自以為是,以為上市的事情「不太複雜,不需要親自談判」,更自以為很了解香港。他表示,將會吸取教訓,由現在開始建立良好溝通基礎。

馬雲透露,阿里巴巴目前已經推遲上市計劃,至少在今年底前都不可能上市,也無法以便宜價格回購雅虎持有的股份,「希望香港人能體諒」。而他也對此感到遺憾、失望及委屈。

兩年後將成為香港永久居民

馬雲表示,自己很喜歡香港,並且已經通過香港優才計劃移民,再過兩年便可取香港永久身份證。

他還直言,自己的晚年希望會在香港度過,也已經在香港購買房屋,因此要對香港作出貢獻,不希望日後在香港街上被人群指罵。

香港《南華早報》曾在9月份刊馬雲的訪談錄。馬雲在回憶公司曾經面臨的危機和艱難選擇時,自比鄧小平,稱鄧在「六四」中做出的鎮壓,在當時是最正確的決定。此前,馬雲還公開表示過無論在哪都要「愛政府」、「不要動不動就談政治改革,跟你一點關係也沒有」等。

馬雲當時的言論曾激起眾多網友的譴責。而這次要移民香港的說法,很多網友表示「震驚」:

團團圈圈:他不是號稱很「愛國」、「愛政府」的嗎?咋就逃離了呢?香港人可是每年遊行悼念「六四」屠殺啊,好像和你的觀念格格不入?

來去匆匆:這……這不合邏輯啊!馬雲不是很擁護「我黨」的嗎?怎麼能跑去一個歧視共黨的地方呢?難道這才是他內心的真實想法?

化緣娶妻:都說杭州是天堂,連馬雲這樣在杭州發跡,在杭州呼風喚雨,被杭州視作活名片,且土生土長的杭州人都選擇離開杭州,什麼原因讓他做出這樣的決定?政治體制、生態環境、企業經營環境或許都是他所抱怨的。

雪山飛狐飛:反而那些留在國內胡作非為的,禍害人民的,就算是一輩子一步不離開中國也算不得愛國人士。

微虻:李嘉誠移走了大陸財產,馬雲移民香港(他應該走的更遠點),很多精英、富人和官員的家屬都移民了。他們不想改變自己的國家,只想逃到安全的地方。這個國家,最後會只剩下兩類人:剛愎自用的統治者和走不動的窮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