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鴨魅力大 首日10萬人朝聖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訊】「黃色小鴨」今天開始在桃園縣地景廣場藝術節展出,當局估計有10萬人次抵小鴨展區,近距離賞小鴨也達5.5萬人次。

據中央社報導,風靡全球的黃色小鴨在結束高雄展出後,26日來到了桃園縣。因為天公作美,對外開放的首日,湧進大批人潮,桃園地景廣場藝術節的5大展區,上午10時過後人潮激增,文化局描述「人潮好像噴出來」。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主任秘書張至敏晚間表示,首日活動保守估計,共有20萬人次參觀5大展區,其中10萬人次到訪小鴨展區,有5萬5000人次上陂塘步道,近距離賞鴨。

張至敏表示,首日活動因為天公作美,湧入大批人潮,相關動線與安排,會再進一步討論後改進,讓往後十幾天的參訪動線更加順暢。

原定下午5時將關閉陂塘步道,但現場發現仍有將近500、600公尺的人龍排隊看小鴨,文化局為了滿足民眾,決定讓許多排隊人潮都能在步道看完小鴨後才關閉。

直到晚間6時,賞鴨民眾才逐漸散去,但現場仍有不少民眾駐足,在暮色中看到黃色小鴨的鴨身顏色從亮黃轉為暗黃。

地景廣場藝術節的展場位於新屋鄉,全鄉人口約為4萬8000人,今天到訪人潮已經超過全鄉人口數倍以上;有鄉民就說,這是新屋鄉數十年來的盛況,塞車狀況可以想像。

相關文章
評論